ID也太明显了所以改成不那么明显的ID

开学匿

如果我写了cp,那么你看不看的见它就随缘了。会因为太过自责删文。

果然还是瞎写最棒了

【萨指】夏日祭

ooc
永恒的七日之都 伊萨克x指挥使

“夏日祭?”听到指挥使提议的伊萨克冷着脸不再说话。指挥使是很认真的向他提出了这个他并不喜欢的休息方式。他本来也准备也很认真的拒绝指挥使。

然而察觉到他意图的指挥使飞快地说:“绝对不去人多口杂的地方!我们俩不参与庙会活动,逛都不逛。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坐在山坡上看烟花,就我们两个人,夏日祭的烟花很好看的,可以吗?”指挥使可怜兮兮地做出泫然欲泣的模样,看着伊萨克,好像他已经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正恳求原谅,就差上手抱腿哭了。

伊萨克看着指挥使足足两秒没接话,很冷静的别过头去:“你用这套对我无效,还有把你藏在背后的那套衣服给我扔掉。”明明指挥使就是特意放到背后让他看到的,不说两句怎么对得起这份特“特意”呢。

指挥使立刻把衣服抱在怀里:“不行!这可是我去找赛斯去专门给你买的男用浴衣!夏日祭必备!就偶尔一起看一次现场的烟花表演也很不错的,伊萨克。享受一下美丽的夏日夜空,很漂亮的。”

指挥使眼里满满的都是期待,不知道是期待穿浴衣的伊萨克还是期待和伊萨克一起去夏日祭,也很有可能是在脑补和穿着浴衣的伊萨克一起逛夏日祭看烟花最后再做点什么。

“啧,别把赛斯神父扯进来啊。”伊萨克切了一声,伸手向指挥使要过那套浴衣:“别团成一团啊,衣服会皱的。”又很凶恶(指挥使:读作可爱)地瞪了指挥使一眼:“几点见面?见不到你或者你约了别人我就立刻回去。”

指挥使噌的坐直:“不会的不会的,就我们一起去,我绝对不会找别人的。你要不要在这里先试试这件衣服?这里还有双配好的鞋一起试试?”指挥使双手递过衣服,一手指茶几下面的小柜子。

茶几下面有两个小柜子,其中一个只放了一个鞋盒,和伊萨克浴衣配套的鞋子,另外一个里只有一个小瓶子和一个小盒。很不幸(对于指挥使来说是这样),伊萨克直接打开了装鞋盒的柜子,另一个柜子他没看。

“全套?”伊萨克一手拿鞋子一手抖开浴衣,很合适,他站起身审视指挥使,“你准备了多久?”
指挥使挠挠头:“也没有很久啦,只是觉得,你穿浴衣应该会好看,见面的时候我就这么想了。”
伊萨克安静地看着指挥使,看的指挥使浑身发毛,差点以为伊萨克有透视眼看见了另外的柜子里的小秘密。伊萨克转身进指挥使房间的洗手间换衣服,指挥使这才超轻的松了一口气。

洗手间里的伊萨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皱眉,慢慢地换着衣服,觉得指挥使刚刚那句话是诓他的,只是一件普通的浴衣,哪里来的很好看。

伊萨克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见指挥使举着终端很热切地盯着他:“我可以给你拍张照吗?可以吗!”深紫色的浴衣上打着颜色略浅的菱格花纹,很简单也不引人注目的款式,鞋子也换成了黑底浅紫鞋带的木屐。少年习惯性的微微低着头,听到指挥使的声音只是稍稍侧过身让他更好拍一点,说:“随便……你了。”
在马上就接连响起的快门声中,伊萨克往指挥使方向走了两步,问他:“很好看?”

指挥使放下终端一个健步上去,对伊萨克说:“你很好看。”

在伊萨克带着一整套新衣服回教会后,指挥使点开了赛斯的私信:“我今天晚上带伊萨克去夏日祭,会晚一点回来。等会他应该会跟你们说,不用担心。”指挥使独自一人在自己的房间里,摩梭着终端,屏幕上是与伊萨克的神器使界面。离和伊萨克约好的时间还有3个钟,离伊思卡里奥对伊萨克下手的时间,还有9个钟。能不能做出改变,能不能护住这名少年。指挥使低语着:“就算是绑在身边也要留下来。仅此一夜的美梦,也许会有成真的一天吧。”

指挥使的房间自带厨房,安总是来这里帮忙做早餐,但是并不意味指挥使不会做饭,只是做的没有安做的好吃而已。指挥使很轻松的做出了两个苹果糖,一个有点绿的和一个红的,用玻璃纸包装好准备在夏日祭上给伊萨克尝一尝。除此之外,苹果糖的苹果是穆娅应指挥使要求提供的附带有让人陷入美梦力量的特别品,两个都是。

伊萨克来房间找指挥使去夏日祭,开门的指挥使穿着一身米白色的菱格花纹的浴衣,却发现伊萨克并没有穿着浴衣过了。指挥使稍微有一点点失望,真的只有一点点失望地让开了门,对伊萨克说:“你要不再等一会?我去换套衣服。”

伊萨克摇头,拉住指挥使手腕说:“这样就很好了,走吧。”指挥使腹诽,你都不穿我为什么要穿,这衣服行动不便等会你跑快了点我都跟不上。尝试把手抽出来的指挥使发现伊萨克没有要松手的意图,开始脑补他们两人这样拉拉扯扯的去逛夏日祭,意外的感觉好像还不错。

伊萨克稍稍用力把指挥使拉出门,打算就这么走。“等等,慢点,让我先关个门啊!”指挥使被拉着离开房间,反手就带上门。其实伊萨克没有走太快,但是有些人总是给自己加戏,也许明天中央庭全员都在传并没有传言那么害羞的伊萨克主动邀请指挥使去参加夏日祭活动了。

指挥使放弃回房换衣服后,伊萨克就放开了指挥使。指挥使很迅速地向上握住了伊萨克的手。指挥使手上的纱布妨碍了两人直接的皮肤接触,隔着纱布指挥使也能感受到伊萨克手心的炽热温度。

“……放开。”伊萨克不自在的晃了晃手,纱布的触感让他想起指挥使向他伸出手的样子。他不敢用力,怕压迫到指挥使手上的伤。

指挥使很听话地放开手,让伊萨克有些意外,他还以为要多说几句指挥使才会停手。指挥使安安静静的,没有说话。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去夏日祭的路上,安静的黄昏里只听到两人的呼吸声和慢慢趋于同步的脚步声。

伊萨克觉得此时的气氛很奇怪,非常时候说点什么。平时这种时候先开口的肯定是指挥使。现在指挥使一句话也不说,伊萨克不太清楚他在想什么。指挥使大部分时候都是很活泼的可靠人士,看起来和赛斯先生有点像,但是伊萨克直觉到他们的本质上完全不同。指挥使有些时候会不适合接近,显然易见的脆弱着,仿佛有人向他搭话他就会破碎。伊萨克不确定指挥使是不是又陷入那种快要消失的状态,还是这只是一个带着微妙的尴尬的场景。他没有贸然回头,等了一会儿,伊萨克问:“你手上的烧伤还会痛吗?”

后面其实只是在看着伊萨克背影发呆的指挥使啊了一声,反应过来顿了一下才说:“不疼了,还好,擦过药之后就不怎么痛了。所以可以牵手吗?牵手就一点感觉都没有了~”

“得寸进尺。”伊萨克冷哼了一声,不理他,却放缓了脚步走到指挥使左边。指挥使很有眼色的悄悄拉住伊萨克的手,伊萨克这次没有再让他放开。

路的尽头是一片灯火通明的会场,由于指挥使的刻意磨蹭,他们在天都黑透了的时候才到达夏日祭现场。远远地能看到卖小吃的摊位前总有着大量人排着队,有些自认为枪法不错的人流连在射击游戏前,有家长带着孩子蹲在捞金鱼的铺子,买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网。

指挥使指向一边说:“这就是夏日祭主会场了,等会放烟花是在主会场外围放,我们去那边坐,不用去人多的地方也可以看烟花。你要不要吃点什么?”他得意地从衣带里拿出来两个苹果糖,却发现苹果糖上的糖有些化在了包装袋上。伊萨克看指挥使手上的糖,接过一根,看着指挥使微妙的沮丧表情又变成隐隐的高兴。

指挥使捏着另一根糖融化的很厉害的苹果糖,尴尬的耸耸肩:“我自己做的。”伊萨克看看手上的绿油油的苹果糖,再看看指挥使手上红彤彤的苹果糖,半晌才说:“我觉得可能不能吃。”糖,里,有,毒。大概。

指挥使表情瞬间变委屈:“你怎么能试都不试下就说不能吃呢!我们去那边山坡坐下等放烟花吧。那里人不多,去山坡上看烟花的基本上都是小情侣,没人会注意我们的。”指挥使意有所指的模糊了情侣一词,伊萨克也装作什么都没听清。

两人找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坐下,青草柔软的带着白天的阳光的气息。指挥使开始讲起夏日祭会有的游玩内容,同时极力撺掇伊萨克尝尝自己做的苹果糖。伊萨克看着指挥使一下一下的舔着他那个苹果糖,并没有出什么问题,于是满脸不情愿的咬了一口他自己的那支。

味道还不错,他这么想着,慢慢靠在指挥使身上犯困。其实这几天他都很累,无论是区域解放还是巡查都一定会叫他,他在前面走,指挥使在后面跟着。指挥使也很累啊……他靠在指挥使身上睡着了。

指挥使用一只手扶着伊萨克让他倒在自己腿上。他还在一下一下地舔着糖壳,苹果却完全没有咬。他低头揉了揉伊萨克的头发,低声的说:“好好睡一觉吧,等放烟花的时候我会叫你起来的。”

end
(也许是名为世界毁灭的烟花

评论

热度(43)